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我也是自杀过来人。。。

最近时常在facebook里出现说要自杀的人。。。我分享一下我是怎么逃过这一劫的。。。


其实我以前小学开始,一路上都有自杀的念头。甚至留下字条放入我姐姐的裤带扬言不想活了。
那时候会喝detol+milo,大量吞食宝济丸(以为酱子可以不治身亡),或睡觉时故意让大风吹着连(以为酱子可以暴毙)。。。




踏入中学,我依旧时常幻想:如果我现在上课上到一半,拖着椅子到4楼5楼的围墙旁站上去,只要我单脚一跨,我就可以一了百了。。。

我当时会有自残的现象,拿刀割自己,双拳重力锤墙壁至看到血迹,黑青,青根肿胀为止。

甚至很歇斯底里的关在房里发疯狂叫,用力甩枕头,不然就把自己的头用力的敲向墙壁。。。

是的,我时常有这种想法。。。






我很灰。家里父母当时时常大吵架,回到家就听到“兵兵帮帮”用力摔门的声音。

父母也非常偏心,偏疼家里的男丁。

每次做事,做得好都没有得到家人半点赞赏,换来的是嫌弃,做得不够好,接着就是吵闹收场。


当时也经常招到父亲狠狠的鞭打至多处黑青。有段时间完全不让他碰我,因为我很害怕。。。一张单人床,我只睡了10%的面积,只为了不想让他碰我。。。


中学毕业后,也会经常幻想自己自杀的情况。。。
给车撞,从天桥跳下来给车撞,找个18层楼高的建筑跳下来,吊颈。。。。。。。等等。。。。

这大部分的原因是家里没有温暖,让我觉得少了我,那两老也许更高兴。。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自从高中时,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,BOBO。 一只我很爱很爱的西施混北京的狗狗。。。
我把我的注意力和心思都转到这只狗身上。。。心很灰,很伤心的时候都会找它。

每当看到它时,心里的压力就会减轻。

当我有寻死的念头时,我第一个都会想到BOBO。我每次想:现在我不可以死。要死,也要等BOBO不在了才死。。。我要为了BOBO暂时活着。。。


我就很像为了BOBO而活,也曾扬言若BOBO有什么万一,我一定和那人撕破脸拼了。它不在,我即不在。


自从家里有了BOBO,父母吵架的次数也减少很多。渐渐的家里增添了一些温暖。我的想法观念也在慢慢的转换。。。
详情==》很美丽的天空 ,自己慢慢的桥好自己的态度和家人的相处方式。

也曾很严厉的责备妈妈不要再为了钱吵到翻天覆地,也不要一点小事碎碎念一整天,酱子只是在找架吵,久了所有儿女都将因为她的关系而远离不回家。她也许领悟到了,也渐渐的改变。

我抽点时间和她谈天,她也和我谈天。。。慢慢的改进了关系。



 直到现在我为了BOBO多活了11年,如今想法和以前大不同。家里的关系不再那么僵。。。所以已经没有这种坏念头了。

我那么在意BOBO就是因为酱,它改除了我的家庭危机,每年它都让我多活了1年。我能回报BOBO的,就是对它永远不嫌弃。经济状况若允许,就会让它吃好一点 ,做保健,让它也可以陪在我身边久一点。



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若发现孩子有像我之前的状况,我建议养一只狗狗陪伴他,或许也可以像我一样,变得比较开朗,久了会变回正常呢?!

No comments:

Click me please...

A warm welcome to visit our place here :)